1. 1
  2. 2
  3. 3
  4. 4
  5. 5

沃尔沃新增零排放厂 主要产铰接式卡车

作者:hblihang9 日期:2014-12-31 浏览:20390次

2013年12月底,沃尔沃建筑设备位于瑞典Braas的工厂完成了二氧化碳零排放建设,实现了无害化排放并且不增加温室效应。这是全球第一个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建筑设备生产工厂。  

该工厂占地45,000平米,主要用于设计和生产铰接式卡车,现在已经完全采用风能、生物质能和水力发电设备进行生产。这是继沃尔沃集团位于比利时根特的卡车工厂于2007年设立零排放工业生产标准之后的又一成就。根特工厂是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二氧化碳零排放生产工厂,同样,瑞典的Braas工厂也是第一个二氧化碳零排放建筑设备生产工厂。

“环保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之一,环保理念已经渗透到了沃尔沃的方方面面。”沃尔沃建筑设备核心价值观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Niklas Nillroth说道,“因此我们对沃尔沃集团取得这样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Braas工厂自1999年开始二氧化碳零排放建设,当时公司委托当地一家能源供应商为员工和小区居民安装使用木屑的区域供热装置。2007年该工厂响应沃尔沃集团的号召转换为使用绿色电能(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得益于这两项举措,2008年该工厂的二氧化碳零排放水平达到了87%。2010年,工厂确定了能源消耗最大的装置为液化气燃烧炉,其用途是将防锈热处理炉加热至60°C,这一系统于2013年9月替换成了区域供热系统。零部件喷漆车间温度可达120°C的燃烧炉也改用电气加热系统。此外柴油叉车也替换成了电动叉车。

同时,在当地居民和工厂1,000名员工的敦促下,供应商将区域供热系统改为全部使用生物质能,因为之前在高峰时段和维护期间也使用普通的油。“这一伟大成就得益于Braas工厂员工们的努力付出和坚韧精神,同样也离不开瑞典的绿色能源设施和当地居民的支持。”Nillroth说道。 

上一篇 : 程力牌东风国六10吨洒水车配置分析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