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兴睿物流成冷链运输新贵 沃尔沃卡车凭借其高效节油表现优异

作者:hblihang9 日期:2013-11-01 浏览:33652次

哈尔滨兴睿运输有限公司,无论是从最早的客车运营,到后来的液态奶运输再到现如今全面进攻冷链运输,凭借不断寻求改变与超越自我,成为中国物流行业的新力军。兴睿运输的总经理徐广万是位对市场有着敏锐洞察力和对事业有着狂热追求的领导者,他的决胜秘诀是尝试不同的业务经验,接受不同的挑战。在冷链运输中,他选择了沃尔沃卡车做“排头兵”,带领他的物流队伍勇往向前。

客车改卡车 沃尔沃做“排头兵”

虽然兴睿运输有限公司的徐总才刚进入而立之年,但是他在运输行业内却已经颇具资历和经验。最开始,他从事的是客车运输。客车运输的对象是人,尽管客运量不大,但是危险性较高,并且随着客运行业的不景气,无论是随机的货物运输还是单纯的载客运输,市场的发展潜力已经趋于饱和,难以有效的开发。基于此,徐总开始将眼光探触其他行业。

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徐总开始正式进入卡车运输行业。据了解,由于当时蒙牛乳业正在寻找商家合作进行液态奶的运输工作,徐总看到这个商机,当机立断:进行液态奶的运输。“我了解到运输液态奶的事情后,就考虑要想有效的运输,必须使用高端车,并且要做到低油耗轻量化,这样才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徐总抓住这个商机,立马购买了七台沃尔沃FH卡车,开始进行液态奶的运输工作。

      使用沃尔沃卡车一段时间后,徐总由衷地感叹这个选择真是没错。沃尔沃卡车不仅驾驶舒适,而且最主要的是质量可靠,动力强劲,跑起来无论是坡路山路还是平坦路面都能轻松应对,油耗更不必说。不仅如此,沃尔沃企业在帮助企业进行驾驶员免费安全技术驾驶培训的同时,还根据兴睿的实际情况专门为其订制了蓝牌协议,而徐总的选择也再次成为黑龙江地区首位体验这项服务的沃尔沃卡车用户。

沃尔沃卡车提供的蓝牌协议,是以保障客户运营为前提,帮助用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升竞争力,并保持领先的法宝。其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车辆的预防性保养服务、系统的检查和软件的更新、免费洗车服务、免费提供包括灯泡、保险丝和沃尔沃机油在内的零配件礼包等保养服务。

有了沃尔沃的强大支持,兴睿运输如虎添翼,液态奶的运输工作做得非常的顺利,无论是货物的装卸还是运输,基本上不用操心,而这良好的开端也触发了兴睿运输的冷链运输情结。

聚焦冷链运输 沃尔沃卡车成为坚实后盾

做了将近两年的液态奶运输的时候,徐总开始将目光更多的放在了冷链运输上。“我发现,在水果蔬菜等食品运输上的浪费特别大,而且过度浪费也带来了价格的偏高,最终消费者购买的多是质次价高的产品,这是为什么呢?我个人认为,主要是运输条件不成熟,涉及到中国国情,进行蔬菜水果等冷链输运的车大多使用的是高栏载货车,这种车载货量大但是不具备保鲜条件,最终导致大量浪费。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冷链运输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徐总意识到冷链运输大有可为后,开始考虑如何让老百姓吃上质高价低的产品,沃尔沃卡车为他打开了冷链运输之门。

在冷藏运输过程中,温度波动是引起货物品质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运输工具应具有良好性能,在保持规定低温的同时,更要保持稳定的温度,远途运输尤其重要。徐总使用的沃尔沃卡车品质高端,根据路况选择不同马力的卡车,完全可以适应任何路况,并且安装全新的制冷机,按照货物的要求进行温度的设置,无论是时间上还是产品的保鲜上都有保障,和国内的冷藏车相比,优势非常明显。“我们的硬件绝对没问题,所以现在接触客户以后,基本上第二次时客户都会主动来找我们,包括刚签约的拉萨路线的五千吨货物,就是客户主动要求我们运送的。”凭借沃尔沃卡车的优异表现,徐总对企业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非常自信。

目前,兴睿的冷链运输主要是进行蔬菜水果的货运,包括广州、云南等长途路线的运送。仅仅是进行冷链运输,徐总认为还有可以改进的空间。据他介绍:“要想实现完整的冷链运输环节,终端运输是关键。尽管在长途运输中我们使用了高配置的卡车,但是终端配送的运输车辆效率依旧会影响整个运输链的品质保证,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依然有可能会因此无法改变质低价高的现状。所以,下一步我将进行甩挂运输的尝试,以此来实现整个冷链运输环节的高品质。”

对于未来的冷链行业发展,徐总还是很看好的,他认为,只要国家对冷链运输给予一定的鼓励,在不违反安全法规的前提下,对于车厢的长度宽度给予一定的支持,加上高端运输车给予的运输保障,冷链行业的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同时他还表示,一定要合理的选择产品,科学搭配。为了实现最优的运输,徐总介绍说他现在已经让司机留意各地的产品特点,进行随时随地的市场考察,方便以后的货物运输。

从真正进入运输行业开始,无论是从事液态奶运输,还是现如今全面进攻冷链运输,兴睿运输在徐总的带领下一直没有满足于成功的现状而停下脚步。选择沃尔沃卡车为其运输担当“排头兵”则是从实践中深思熟虑之后得来的。沃尔沃卡车凭借其高效节油的优异表现,以及来自沃尔沃卡车无微不至的服务,必将为兴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一篇 : 程力牌东风国六10吨洒水车配置分析
下一篇 : 暂无